《Maldita Castilla》心得:向魔界村致敬的免費遊戲

2012 12 23 2101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潮流不斷地改變,但經典元素是恆久流傳的。今年秋冬男裝流行起了中古世紀的斗蓬與二戰年代的軍裝元素,偉士牌摩托車也紅得發火,可見人們隨著世界往前進的同時,也不忘回首緬懷過往的種種。有人收集古董開店讓消費者體驗六零年代的光景,也有人編寫程式碼讓新生代玩家一起搭時光機回到充滿開拓精神的八零年代,知名獨立(免費)遊戲開發者Locomalito這回推出了魔界村風格的橫捲動作遊戲「Maldita Castilla」

2012 12 23 18495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本作背景設定在西元1081年的歐洲地區,在那戰亂不斷的年代,一位失去愛人的魔女召喚出了惡魔,卡斯提里亞王國首當其衝受到了魔物的猛烈攻擊,國王派出四名騎士前往終結這場惡夢……

遊戲的美術風格完全復刻了八零年代的街機風格,以全螢幕進行的話會覺得像是隔著圓弧狀玻璃螢幕在玩遊戲似的。操作十分簡單,用方向鍵控制角色的移動,Z鍵是攻擊,X鍵是跳躍,整體玩法就和魔界村一模一樣,武器可以朝四個方向發射。

2012 12 23 18523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魔界村的亞瑟一開始拿的是長槍,而本作主角則是會發射長劍,看見迴旋鐮刀、斧頭及鐵球幾種武器,個人覺得最好用的應該就是迴旋鐮刀了,發射速度快,可攻亦可守,最慘的是斧頭,很難打中地上的怪物。

作者也把鎧甲換成了盾牌,過完第一關的時候可以取得盾牌及輔助的妖精,妖精的用處…不大,而且不小心死掉的話她就消失了,嗚嗚嗚,換言之是一款希望你挑戰一條命過到最後的困難作品。

2012 12 23 18503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遊戲總共有六個關卡,每一關會由幾個不同的部份組成,像第一關就有中頭目與最後的大頭目。

我很喜歡它的怪物設定,仔細看都是嘔心到令人發毛的模樣,甚至有斷頭的喪屍在行刑台上不斷撿拾適合自己的頭顱,如果畫風再寫實一點的話應該會很恐怖。

2012 12 23 1853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難度不像魔界村這麼高,但我玩到第二關的時候就接了好幾次關(也可能我手殘啦),官方的說法是最快的話大約五十分鐘就能通關,可是我玩到第二關就花快四十分鐘了……

我本身還沒有破關,據4Gamer的說法,本作有複數結局,像惡魔城那樣因取得道具的不同而影響分岐。

2012 12 23 18555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順帶一提,就連音源的呈現也很復古唷,玩的時候記得戴上耳機,開啟音樂,體驗一下新瓶裝舊酒的甘甜美味吧:)

借此文談個往事,我在成長階段並沒有玩過魔界村,素聞其難度之高,卻從未親身挑戰過。直到某天我搭阿囉哈客運返鄉的時候,發現隨座螢幕裡有魔界村這款遊戲,就開起來玩了一下,不是我在豪洨,若不是遊戲太難就是我真的太智障。

我竟然一路從台北搭到高雄,車都已經到終點站了,我人還停在第三關……

最後,本遊戲免費下載,有興趣的趕快玩玩看:)

「Maldita Castilla」官方網站:http://www.locomalito.com/maldita_castilla.php

訊息源(インディーズゲームの小部屋:Room#260「Maldita Castilla」)http://www.4gamer.net/games/040/G004096/20121218060/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