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邦妮早午餐 2》與《幫你找午餐》

IMG 035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邦妮早午餐 2》在前些日子發售了(iOS版本),對於剛讀完《半路叛逃》一書的我來說有那麼一點不真實的感覺。明明才隔著書頁想像續作的模樣,現在竟然已經推出了,已經搞不清楚是時間過的太快,還是自己太久沒有去翻日曆。

身為一個Android及Windows用戶,不會操作iOS及iTunes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為了早一步體驗《邦妮早午餐 2》,跑去向公司借了台iPod Touch來用,結果整個下載流程弄的我昏天暗地,既生氣又無奈,結果同事竟然花十秒鐘就解決困擾我三小時的問題……就是把App從PC iTunes同步到手機裡去。

說個題外話,我今天在資訊月會場裡頭指著數位看板跟朋友說:「你載一下這遊戲吧,叫邦妮早午餐,蠻好玩的。」他冷冷地說:「操,這也能出遊戲?是要玩啥鬼?」我說你先查咩,打敗憤怒鳥了耶!

然後他就在我面前打開iPhone,輸入「幫你找午餐」。

好,正文開始。

二代承繼一代的清新陽光風格,一進遊戲就看到皮老闆和邦妮很開心地在笑,下面多了成就系統和排名的ICON。


IMG 036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這次邦妮開著早午餐車到美國巡迴去了,首站就是大蘋果紐約紐約~餐點也換成了舊金山酸麵包以及熱狗堡及可樂等美式餐點,我邊玩邊想起一位每天都要喝一杯大可的朋友,原來可樂真的也會成癮啊……

IMG 035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IMG 035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玩法大致上與一代無異,但加入了許多有趣的新角色,而且這些顧客彼此間會互相影響,像混黑手黨的老大出現時,其他角色會開始惡寒發抖,除非處理完大哥的餐點,不然完全無法幫其他角色買單。

還有沒啥耐心的皮老闆,讓他等太久的話會電其他的客人。


IMG 037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IMG 036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或許是因為新增了道具商店的關係,感覺遊戲整體難度有稍微變高一點,大概從第三關櫻花校園開始,如果沒有適時地利用道具的話,要拿到滿分還真有點困難。

操作非常順暢,雖然我是用小不拉機的iPod Touch在玩,還是挺流利的,起初用一根指頭滑來滑去,後來就不得不用兩隻姆指交互出餐了。

IMG 036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在所有道具中,我最喜歡的是「加速閃電」,對於不想等熱狗機慢慢跑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救星,每場遊戲可以購買與使用兩種道具,像是搭配提升客戶耐心的「收音機」一起使用之類的,要注意的是如果在購買道具以後點擊重新開始的話,道具會消失哦。

目前開放的關卡有六個,第七與第八關則需要另外購買,不過筆者玩了整整兩天才剛挑戰完櫻花校園,其實既有的關卡就挺耐玩的了。

IMG 03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IMG 036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另外,雖然二代與一代的畫面感覺上沒什麼差異,不過我覺得二代的美術真的處理的很漂亮,介面的弧度也好,計分時的特效也罷,都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在配色上也著實下了功夫,是讓人看了會覺得精神愉悅的風格。

我不是蔣勳,所以不太懂得怎麼形容「美」,但那種感覺倒是確確實實地從我的雙眼傳達到了腦中哦。

對了,如果說這款遊戲有什麼讓我困擾的地方的話……


有個操作讓我稍微困惑了一下,我點擊某個功能後,跳出Facebook的登入畫面,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返回上一頁的鍵在哪,卡住了一陣子,後來發現左上有個隱藏鈕可以按……
IMG 03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玩了幾天二代以後,我不禁在想,一位台灣獨立製作者(當然也是有一支完整的團隊)所做出來的遊戲能被各國玩家給接受(事實上無論是畫風、音樂與內容都已具有國際水平),那傾企業之力所開發出來的作品是否……


是因為那肩上背負著太多沉重的東西了嗎?

《邦妮早午餐2》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us/app/bonnies-brunch-2/id557518851?ls=1&mt=8

遊戲特色
  1. 全新的道具商店:各種神奇的魔法道具,幫助玩家克服遊戲中的重重關卡!
  2. 可更換的遊戲背景圖:玩家可使用照片圖庫中的相片,取代遊戲背景圖。
  3. 品質更棒的音樂音效:由《逆光飛翔》音樂工作者溫子捷與黃裕翔重新編曲的爵士版音樂,讓你彷彿置身美國紐約街頭。
  4. 精緻細膩的圖片品質:支援 iPhone 4 的 Retina Display 高解析度圖片顯示。
  5. 豐富充足的遊戲關卡:在六個場景,共計 60 個關卡中,玩家可以一次享受多出 50% 的遊戲內容。
  6. 稀奇古怪的客人行為:馬戲團小丑、粉紅外星人、黑社會老大,甚至還有傳說中的大腳怪!
  7. 多樣化的食材種類:熱狗系列、三明治系列與漢堡系列,不同食材給妳全新感受!
  8. 支援繁體中文版:連小孩也可以輕鬆上手無負擔~
  9. 新奇有趣的成就系統:30 項早午餐成就,等妳來發掘和挑戰!
  10. 社交貼文功能:支援 Facebook 與 Twitter 貼文功能,和妳的親朋好友一起分享遊戲的樂趣!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