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IGS、GameTower、鈊象電子,你分的清嗎?

Advertisement

2012 10 7 下午 12 52 1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很多小朋友還不會說自己名字,就已經會說麥當勞,」 ~《煥發老品牌的魅力》

唸書的時候,筆者特別喜歡到電動間裡玩《地獄神龍》或《圓桌武士》之類的橫捲動作遊戲,到了網路遊戲時代我也相對在意《艾爾之光》、《夢幻龍族》、《DNF》等遊戲,剛好幾週前看見同為橫捲動作遊戲的《藍星戰記》即將封測的消息,我就趁玩艾爾的時候問了下公會的網友說:「你們有看見藍星戰記的消息嗎?有沒有人要試試看?」

他們在回答前先反問了我一個問題:「那是哪間代理的?」

「是IGS自製的啊,」我敲著鍵盤回答,他們又問:「那是哪間公司?」

我開始盯著螢幕思考,如果是喜歡玩《西遊釋厄傳》、《滿貫大亨》及《三國戰紀》的人,肯定知道「IGS」這三個英文字母,以國產街機來說這可是響噹噹的招牌。而喜歡玩《明星三缺一》、《唯舞獨尊Online》及《甜心骰寶》的網友們也想必都認識「GameTower」「Game淘」這個名字。

至於有在股票市場投資的朋友也都知道「鈊象電子」這間公司,畢竟曾在2009年蟬聯上櫃遊戲股王寶座。

但是知道「IGS」 = 「GameTower」 = 「Game淘」 = 「鈊象電子」的人似乎就少了一點?

今天早上我坐在客廳看電視,剛好看見《藍星戰記》的OB版本廣告,在影片的最後同時打上了「IGS 鈊象電子」與「Game淘」的LOGO,就一時好奇把以前它們代理 / 自製的遊戲廣告都挖出來看了一下,發現還蠻特別的。

像「遊戲橘子」或「遊戲新幹線」等公司的廣告多半都會把代理商 / 開發商的招牌給放在影片中,久而久之聽到Beanfun!就想到橘子,聽到RO就想到新幹線,看到新幹線及網龍就會想到智冠,這些品牌是連結在一塊的(像聽到OMG就會想到執行長一樣),但IGS給人的感覺似乎就稍微薄弱一些。

底下分別是《名將列傳》、《魔卡英雄》及《瑪奇英雄傳》的廣告截圖,試著想一下,光看這幾張圖片的話,你答的出代理商或開發原廠是誰嗎?

2012 10 7 下午 01 11 0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01 10 1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01 09 1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接著底下則是其他幾款遊戲的廣告,再試著答答看代理商或開發商是誰?

如果想到「OMG」時會想到執行長及反外掛,想到「遊戲橘子」會想到……那麼這幾款給你什麼感覺呢?

2012 10 7 下午 12 56 5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56 1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53 2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49 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46 1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41 0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42 1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01 03 1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上述八款遊戲的代理商與開發公司都是「鈊象電子(IGS、Game淘)」,但廣告中(30秒、15秒等版本)幾乎沒能看見廠商的名稱,當然以《明星三缺一》的名氣來說,不用打LOGO大家也知道是Game淘的產品。

而底下這幾款遊戲雖然有在廣告中放入公司的LOGO,可是其中也各有巧妙。

2012 10 7 下午 12 47 1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50 1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註:唯舞獨尊 Online 撞燈版廣告

2012 10 7 下午 12 51 2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012 10 7 下午 12 54 2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註:蒼天Online 30秒

2012 10 7 下午 12 48 0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上面幾款遊戲廣告,有的有IGS字樣,有的只留鈊象兩個字,有些則是只出現Game淘。本來以為是從某個時期開始就統一秀出鈊象IGS + Game淘字樣,但看一下和《藍星戰記》幾乎同期的《唯舞獨尊 3》(居然出到3了)卻沒有這樣做。

感覺還蠻特別的。

你知道 IGS = 鈊象電子 = Game淘 = GameTower = 上述幾款遊戲的代理及開發廠商嗎?

遊戲廠商形象品牌統一是否有助於吸引玩家,還是說網路遊戲玩家在乎的是遊戲本質,代理商只是其次呢?歡迎到粉絲團留言和我們一塊分享你的見解。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頁面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