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曾有哪款遊戲的落日美景打動過你嗎?

121002sunset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李商隱《登樂遊原》

知名網站Kotaku日前舉辦了「您心中最美的遊戲夕陽畫面是?」的投稿活動,許多網友將他們認為遊戲中最經典的黃昏畫面上傳到網站上並發表簡短的評語,底下摘錄幾則與各位分享。

不覺得「時間變化」是很神奇的東西嗎?我以前經常在「遊戲製作大師」討論版裡看見網友詢問如何製作日夜變化系統,但仔細想想,除了《莎木》、《拉吉雅達物語》、《創世紀》這幾款遊戲外,其實很少有作品會真的讓NPC隨著日夜變化而產生不同的行為模式。

換言之,除了劇情與場景需要外,遊戲中有沒有「時間的流逝感」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甚至完全不會影響到遊戲的體驗感,那究竟為什麼……包含我在內,在製作第一款RPG遊戲時也是先找了「日夜變化」系統的腳本來套,或許是在虛實交錯間,我們還是希望從中找到一些真實感吧。

扯遠了,直接欣賞圖片吧!也歡迎在粉絲團和我們分享你心中最美的遊戲夕陽美景吧!

大航海時代 Online

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抱歉,這張圖其實沒有出現在Kotaku的選拔中,但這是我個人最愛的夕陽景緻。當年在遊戲中從英國一路駛往印度,看著日昇又日落,我心深受感動啊,在忙碌的生活中渴望著在虛擬世界中能回歸海洋的懷抱……

SKYRIM


121002sunset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Deikun

MINECRAFT


121002sunset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RxRexhonHD

從Youtube影片「Natural World」裡擷出做成Gif圖檔的。

超時空之鑰


121002sunset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Chris Person

碧血狂殺

120102sunset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ninecubed

網友留言:玩這款遊戲的時候,經常好幾個小時都只是忘我地騎著馬奔馳而已。

JOURNEY

121002sunset3 thumb 640x360 5776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NineSerpentRisingPuma

網友留言:啊,我還記得,那次我將燈光關掉,頭上戴著耳機,身體不禁地靠近電視,越來越近…我永遠忘不了那次經驗啊。

黑暗靈魂

121002sunset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Resgram

巫師二

original252025281252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rathorial

刺客教條:REV

original252025283252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NixNaDa

超級馬莉 3

121002sunset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投稿者:bakunyu

…………………………………………………………………
                          ↑
14a76d98b39d6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更多更完整的夕陽圖片請見:

Kotaku(美)
Kotaku(日)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