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麵煮私房麵館 | 天母士東市場裡的蔬菜營養補給站

3250111181 e7ed9ce33c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趁著今天早早下班,糾了兩位同事陪我一同到天母晃晃,順道去士東市場解決晚餐,因為天氣冷所以也只想吃麵食,忽然目光被某個攤位的菜單給吸引了。

這間叫作「好麵煮」的攤位還挺顯目的,牆上貼了許多報紙、雜誌來採訪的新聞剪稿。至於吸引我的原因就是那頗特殊的各式麵點名稱,如小獅子麵與臭仙蓋麵等等。

不過由於名字太特殊,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點菜(汗),只好請老闆娘推荐幾道餐點給我們,據老闆娘的說法,人氣最旺的是「小獅子麵」與「臭仙蓋麵」以及「私房肉絲麵」,但由於「小獅子麵」已經賣完了,所以就依頭家娘的推荐,點了「臭仙蓋麵」、「私房肉絲麵」以及「香根牛肉末拌麵」。

3250938114 90966687f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對獅子頭的印象還停留在中學時,營養午餐裡那種硬硬的肉丸子,想不到居然早早就賣完,下次倒想來嘗鮮看看。)

在餐點上桌前,老闆娘特別推荐了一道小菜叫「油悶水」,名稱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寫,但我聽起來像是這樣子唸。是一盤油亮亮的筍干冷盤,帶點微微的辛辣感,入口後並沒有像外表看起來如此油膩,非常開胃。(小菜一盤30)

3250938346 54ab0423f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其中大大推荐「臭仙蓋麵」,顧名思義,上頭蓋著滿滿的臭豆腐及香菜,當老闆娘在後台料理時,就能聞到一股非常嗆鼻的臭豆腐味,麵Q帶勁,臭豆腐帶著些微辣度,軟嫩滑口,美中不足之處惟本人不喜歡吃那些豆子(囧)

3250111181 e7ed9ce33c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在等待的時候,我還一直問同事,是我以前吃的臭豆腐都太香了嗎?怎麼這臭豆腐的味道能臭成這樣?

3250111297 9e958be8a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接著上的是「香根牛肉末拌麵」,如果你和筆者一樣是不喜歡吃青菜的人,建議可以點這道來吃,肉末本身的鮮味加上香菜的迷人香味,看似陽春的外表卻蘊藏著無限大的力量!看同事三兩下就吃乾抹淨,我只偷吃到一兩口而已Q_Q

3250937816 bb33b7da8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最後則是「私房肉絲麵」!料多又實在的一品,上頭還有兩片年糕。如果要補充營養又想吃粗飽的話,那點這碗就對了,滿滿的蔬菜搭配肉絲,明日仔的窟啊,今仔日都幫你挖便便(?),與餛飩湯比起來,私房肉絲麵的湯頭相對較為濃郁,口感偏鹹,但筆者倒挺喜歡這種喝起來甘甜甘甜的味道,太過清淡的湯頭反而敬而遠之。但,對於超討厭青菜的我來說,滿滿的蘿蔔與金針對我而言還真的是……

3250939044 08f726819d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各位如果有經過士東市場,可以到這間店坐看看,麵條口感非常Q滑,許多食材也都是老闆娘自己備料製作的,口感就是不一樣,而且人氣似乎頗旺,一碗麵都還沒吃完,隔壁已經換了四桌客人了,外帶的客人也不少,多半都是點「臭仙蓋麵」這樣子,算是意外發現的好地方吧,推荐給各位:P

好麵煮私房麵館店家資訊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
電話: 02 2831 7154
開放時間: 11:00–20:00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