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黑點雞肉,來到華亭街必吃的雞肉飯!

黑點雞肉

Advertisement

下午一點半,已經過了上班族的用餐時間,但黑點雞肉店內仍然高朋滿座。我站在店面的騎樓下等了一陣子,才終於有人起身並找到位置。

這裡沒有菜單,就像童年巷口的阿桑麵攤一樣,熟客們吃久了就知道該點些什麼,但對於我這種外來的客人來說就有點困擾了。

因為不知道有什麼好點,只好跟著其他客人一起叫了「切仔麵」與「糖心蛋」,記得麵是50元,蛋好像10元吧。因為客人很多,所以老闆娘們一忙起來火氣可能有點大,說話口氣都比較激動一點,總之我站在她身後等了五分鐘,總算是鼓起勇氣點餐。

「黑點雞肉」食記與評價

推薦切仔麵與糖心蛋

黑點雞肉

回到座位以後旁邊有位老婦人問我能不能共桌,紳士如我自然是馬上答應。

她點了一份雞肉、一份青菜以及一碗雞油飯。

倆人不知怎地就搭上話了,她說兩位兒子都很有成就,一位在華碩當翻譯,一位在博客萊上班,前陣子才剛帶她去加賀屋泡湯,老來生活如此倒也萬分愜意。邊說邊一口口咬著那亮白的雞肉,我忽然很後悔沒有跟著點這道招牌菜色,一直想開口問她能不能分我吃一塊。

當然最終還是開不了口。

黑點雞肉

切仔麵上桌以後先喝了口湯,還算甘甜,麵條滑溜口感甚佳,簡簡單單一碗湯麵,正好適合上班族補充體力,吃完以後不會太飽,也不至於沒有滿足感。

倒是招牌糖心蛋有些差強人意,用的是鴨蛋,網路上眾人大推,但當天不知是恰好挑到差一點的蛋還是怎地,蛋黃略為乾澀,而且味道過鹹,吃了半顆以後便狂喝湯來抵消那鹹味。

老婦說華亭街一帶店家不多,但走出街口就有不少好吃的小攤子,她是因為平日吃膩了所以來這換換口味,而這黑點雞肉一開也是幾十年,可能已經是許多人記憶中的老味道。

若哪天經過此巷弄,不妨留步下車用個午餐,記得要來趁早,雞肉可是每日限量,賣完就沒了。

話說回來,雖然標題寫的是雞肉飯,但總之我自己是只吃了切仔麵就是了。(?

黑點雞肉餐廳資訊

  • 店家名稱:黑點雞肉
  • 所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亭街3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8:00-21:00
  • 店家電話:02-25580754
  • 評價:★★★★
  • 推薦:切仔麵、雞肉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