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美食:阿財鍋貼水餃專賣店,石牌必吃鍋貼推薦

14b924a0e040d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裕民一路似乎又稱為石牌夜市?我不是當地人,不知道他們怎麼稱呼這條路。

阿財鍋貼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5號
電話: 02 2826 2424

但五年前(現在算應該是 16 年前)在這裡短暫落腳過一陣子,那年我人在台電大樓附近上班,半夜下班就回到石牌的女友家睡覺,每每當我垮著一張臉回到家裡時,電腦桌上總會放著一碗料多實在的「海鮮烏龍麵」,偶爾則會多一碗「雞肉飯」,這兩道佳餚至今在我心中的地位人無可匹敵。

從石牌路轉進裕民一路,往左側看會有間小小的攤子,用紅色招牌寫著「廣東粥」等字樣,攤位後方是一間賣自助餐的店面(今天經過沒有營業),經詢問後老闆說沒有名片這種東西,所以至今我仍不知道這個攤子到底叫什麼名字,姑且就稱它為《廣東粥》吧。

來到這裡請務必要吃一次他們的「海鮮烏龍麵」與「雞肉飯」

「海鮮烏龍麵」看似清湯掛麵沒什麼普通的,湯匙往底下一撈,各式海鮮好料全沉在底下,最令本人念念不忘的就是那湯頭,味甘鮮美,經常喝了一口後就停不了,明明是買來給我吃的麵,卻變成情侶倆人互相爭著要喝湯,麵體本身也香Q帶勁,我本人其實是很討厭吃烏龍麵的,唯獨這裡例外!

而「雞肉飯」雖然不是主打菜色,可是其實非常好吃,濃郁的醬汁淋在飯上吃起來食欲為之大開,雞肉絲佐上酸菜口感層次豐富,雖然誇張了點,可是吃遍大江南北的雞肉飯(尤其是北縣市),對我來說,就是這裡的雞肉飯最對味!!這幾天經過石牌兩次,都特地駐足下車吃上一頓才離開。

但是,也許記憶的加乘也有影響。

◆阿財鍋貼

關於《阿財鍋貼》我想應該不需要講太多,Google隨便打一下都有一堆文章,多年前曾經在裡頭吃過一次鍋貼,沒有留下太多印象,這禮拜經過石牌又進去吃了一次,感覺好像與以前比起來變得好吃了些。

這裡的鍋貼都是當場現包,從大清早開始就有三位阿姨持續不斷地狂包,從排隊的人潮看起來一天至少都有幾千顆鍋貼被饕客吃下肚吧。厚實的肉佐以白韭菜搭配,趁熱入口時湯汁在口中爆出的感覺非常好,又焦又香的外皮則是一大特色,站在店門口兩公尺外就能聞到鍋貼的焦味。

14b924a148783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我自己是覺得鍋貼皮有些太厚了,但不少朋友似乎就愛這口感,如果喜歡吃煎的焦酥的鍋貼的話,這裡肯定是一絕的首選。

今天早上因故又到石牌一趟,這次我想說點水餃來吃看看,咬下第一口時驚為天人,我的媽,我一直以為全台灣最好吃的水餃就在高雄市瑞隆路上的《鍋中傳奇》,想不到《阿財鍋貼》裡頭賣的韭菜水餃更是美味異常!

與一般水餃最大的差別在於其餃子湯汁飽滿鮮甜,輕輕一戳就可看到汁液汨汨流出,咬破一口裡頭的肉更是閃閃發光,皮Q肉甜汁鮮美,我因為胃口小只點了十顆,這一吃下去才發現大啖二十顆都不成問題啊!

而且因為本身就有入味,所以醬料只要沾點清醬油與香油,甚至不沾佐料也是可以的。

如果有經過石牌捷運沿線,就順道繞到這裡來吃個午餐吧,這兩間店家離石牌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

本文所有圖片皆引用自《阿財鍋貼》官方網站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