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村日本廣島燒 | 台北民權西路站 | 想吃正宗廣島燒來這就對啦

御村日本廣島燒
御村日本廣島燒
Advertisement

自從和朋友去過一次《鐵匠》之後,我就立下此生永不再吃廣島燒的誓言。

店名:御村日本廣島燒
地址:台北市撫順街12號(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
電話:2592-7178

享用美食原本應為美好的回憶,但那天五位白癡將店內所有的餐點都吃過一輪以後,後來的三個年頭裡我光是聽見廣島燒三個字都想吐。

直到某日還是忍不住走進去吃了。

老闆(不是店長)本身是日本人,店內的調味料都是從日本運過來的,由於我沒去過日本,所以也不知道跟廣島在地的味道差多少,人只有這種時候才會覺得無知是種幸福,因為無從比較,所以也沒得挑剔,但若和《鐵匠》比起….嗚…嗚嘔嘔…

嗯,現在一想到鐵匠就會勾起那恐怖的回憶,就像周星馳被綁在樹上瘋狂餵大餅一樣,再怎麼好吃的大餅,一但過量都會變成像葛羅斯山的惡魔一樣恐怖。

14f7d6f1b1cb4e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f7d6f3af114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f7d6f4ade82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f7d6f5a8811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f7d6f7f6afad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f7d6f070fc9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f7d6f7021fea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本店的廣島燒以一層麵糊為底,灑上大量蔬菜,加上幾片肉與炒麵…最後來個完美的翻面就完成了,店員右手豪氣地擠出美乃滋醬,左手隨興地灑上柴魚。

嗯~性感到不行,菜色平均單價160元左右,我每次來都點廣島燒加炒麵,再點上一杯生啤酒,嗯嗯,在困苦的台北生活中,唯有這樣一口啤酒一口廣島燒才能讓我幻想自己其實是在東京上班的上班族。

14f7d6ef8de1a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味道要說好吃嘛,其實倒也還行,是一種樸實到會想天天來吃,但不敢帶朋友來的味道(因為朋友會帶著超高期待走進店裡,吃完以後跟你說好像也還好嘛),但如果你喜歡森下千里的話倒真有來此一訪的價值,因為掛在呂秀蓮下方照片的就是森下千里與老闆的合照,帥吧,第一次看到時我還真驚訝了一下。

這年頭好像不流行食記說這麼多廢話的,好像字比照片多的話人氣就會成等比級數下降似的(擦眼淚)。第二次來的時候朋友點了飯團,第三次點了蛋捲,第四次點了培根蘆筍捲,第五次點了蔥燒,第六……總之吃了很多次。

飯團是這裡所有副餐中最值得點的一道,三角飯團淋上特製醬油後扔到鐵板上煎至微焦後,咬起來外脆內軟,像鍋巴包著飯,嚼進口中以後又像飯包著鍋巴似的,師傅要煎之前會先看一下飯團品質,曾經有次他煎了煎說這顆根本沒捏緊,很生氣地叫裡頭的人重捏一顆!

14f7d6edc4c9e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f7d6fce287f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培根蘆筍捲和蛋捲相較起來就比較中庸一點。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