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鬍鬚張美食文化館,推薦魯肉飯與菜頭湯套餐

鬍鬚張美食文化館食記與心得

鬍鬚張

Advertisement

想當初剛搬上台北,第一件事就是衝去大名鼎鼎的鬍鬚張買了個便當回來吃。結果感到超級失望,我只覺得自己買到一盒又貴又普通的便當。

直到某天被節目的介紹給感動到,決定下班就馬上衝去寧夏夜市,想要實地看看他們的魯肉飯是否真如董治長所講的,除了比例恰到好處之外,飯量看起來還要像是富士山一樣!

鬍鬚張

時間是晚上八點,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店內依然高朋滿座,正當我想轉頭離開時,一位穿著白襯衫黑色長褲的男子走過來親切招呼:「先生幾位?一位嗎?這邊請!」被領到一個四人桌後,我皺著眉正想叫服務生來擦桌子時,頭還沒來得及轉,服務生就上來將黑色石桌給擦拭乾淨了!

甫坐下,另一位店員迅速地遞上菜單,耐心地解釋了各種菜的特色以及份量的差異,最後我點了「小魯肉飯」+「空心菜」+「菜頭湯」。


鬍鬚張

飯送上來時,真的和節目上的一模一樣,微微隆起的飯丘,淋著份量剛好的魯肉,米飯粒粒分明,稍微攪拌一下顏色變得非常漂亮,濕度也剛好。魯肉飯最怕吃到後來滷汁比飯多,既鹹且膩。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碗」,不知道是不是有刻意改良過,碗沿的部份有些角度上的轉折,所以用筷子扒飯時,只要輕輕將米粒撥到碗沿來,然後嘴巴微微一嘟,飯粒就咻咻咻地吸了進去,好爽啊!

鬍鬚張


空心菜也不錯,鹹度恰恰好,嚼起來喀哩喀哩的,感覺相當青脆。一向不喜歡把東西吃完的我,竟然吃到只剩湯汁~:3

最後讓我驚豔的是菜頭湯,湯匙輕輕一劃就能切下塊,煮得相當透爛,但放進嘴巴咬還是有嚼勁,原以為會是用舌頭一壓就爛掉的口感。

事後我在想,會不會因為我前幾次買的都是「便當」的關係才會覺得不好吃?


鬍鬚張

單純以魯肉飯來說的話,鬍鬚張的味道真的很合我胃口,吃完的時候我抿抿嘴唇,很認真地思考到底要不要多叫一碗…但想想還是算了,把胃給留給其他美食吧。

店員很可愛,服務態度也很好。

  • 店家名稱:鬍鬚張美食文化館
  • 所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2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0:30–00:00
  • 店家電話:02 2558 9489
  • 評價:★★★★

交通資訊

其他食記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