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音樂】大航海時代Online – 隨音樂遨遊世界

Advertisement

我未曾到過法國,但我記得馬賽港邊那位滿臉鬍渣的中年手風琴手,悠然地奏著輕快的節奏;我未曾到過非洲,但我懷念那翠綠的海波;我未曾到過印度,但深知當年香料遠渡重洋才能抵達歐洲,所以在餐廳裡看著胡椒罐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要勾起一個人最深處的記憶有幾個方法,一是讓他聞其香,有時一縷香味會讓人想起小學時鄰座女孩的樣貌
;二是讓他聞其聲,我現在閉起眼睛都還能想起《大航海時代 Online(GVO)》的馬賽城鎮配樂,而一聽見這旋律我就彷彿能看見遊戲內馬賽城鎮的一磚一瓦。

《大航海時代 Online》的音樂由岩崎琢一手打造,他也曾參與過《女神異聞錄》及《天元突破》等作品的音樂製作,底下這首曲子名為「Mediterranean」,也就是「地中海」的意思,是遊戲中歐洲地區玩家初次出海時會聽見的曲子,悠悠的提琴聲搭配海浪濤聲,令人心曠神怡,閉起眼睛靜靜聆聽,你很難想像竟有遊戲音樂能讓人感到如此舒適自在。



尤其是在海上航行時,船舵轉動的聲音,木匠修船的音效都與這首曲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原本應該乏味至極的航行過程,在這卻成了一種「美」的表現。

當初我在遊戲中選擇為「英國」效力,曲名為「London」的這首配樂就較為莊嚴些,從旋律就可以感受到一股皇家氣息,鼓聲響起時彷彿皇家衛隊就站在面前,直到後來我為了解任務而踏上法國的土地時,就更為驚豔了。

這首以馬賽港命名的「Marseille」是所有城鎮音樂中我最喜歡的一首。集浪漫、輕鬆、愉快等感受於一體,因為曾經短暫學過社交舞,所以當初玩日版的時候有好幾度都忍不住在房間內隨之起舞,或握著台灣啤酒的罐子敲起節拍來。

126754048654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輕快的鋼琴節奏令人心情為之飄揚,來到這這城鎮以後似乎一切都變得緩慢,經驗值也好,任務也好都可以暫放一旁,現下我只想走進酒館和伊萊諾共飲一杯酒。

《大航海時代 Online》無庸置疑是KOEI值得驕傲的傳世之作,我永遠忘不了自己初次走進威尼斯城的感動,看那日暮黃光投射在地上時,心中感動一時無法言語,這樣的經驗,何時能再有第二次呢?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