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NHN成立專門學校培訓軟體人材

1339814200 news image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筆者最近在工作上必須處處與韓國人爭鋒,有時早上開會想到個新點子,隔天打開新聞網站一看,我操,韓國人居然已經投入實作階段了。心中固然不爽,但不得不暗然佩服之。

雖然國內反韓情緒日漸高漲(當然迷哥迷妹的人數也是與日俱增),但是當我們將對方視之為競爭對手的時候,是否有如孫武所講的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呢?亦或是矇著眼不看?

互相指責並不會成長(雖然我也常在家裡邊看政論結目邊破口大罵),看看對方在做些什麼,而有哪些優點是我們能吸收的,哪些缺點是我們能避免的,這是更重要的。

前陣子韓商納克森(NEXON)傳出想要併吞橘子一事,國內各大媒體一片嘩然;過沒幾天又看見NEXO成為NC SOFT最大股東的訊息,網友的留言多半認為這單純只是NEXON野心過大而已,甚至有人嘲笑NC SOFT是多行不義,被NEXON吃掉也才剛剛好而已。

但這是國內的看法,韓國媒體怎麼看?根據PC Bang的專文報導指出:「現今Blizzard的Diablo III以及Riot Games的LoL兩款作品已經兵臨城下,許多外資企業也紛紛進到韓國來吸收我國人材,在這樣艱難的時期中,韓國企業因應市場狀況而做出垂直或水平的整合是有其必要性的。」

最近幾個月閱讀韓國遊戲媒體報導的感覺是,對外發布的新聞稿極端臭屁,如「我大韓民國的遊戲品質是世界第一等的優秀(很敢講)」,對內的專題多半充滿憂患意識。

除了上面的報導之外還有個例子可以參考,那就是NHN有感於韓國國內軟體人材的不足,決定十年投資1000億韓幣創辦NHN NEXT 學院來培養軟體人材。

你可能不認識NHN這家公司,但看看你手中的智慧型手機,有沒有一個軟體叫做LINE

如果有裝的話,那你現在算是它的用戶了。


◎NHN NEXT 學院召開2013年度隨時募集典型說明會餌霞縑蛔濰儅擎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http://tinyurl.com/cdc7tc9 


국내 최대 인터넷 기업 NHN이 SW 인재 양성을 위해 내년 3월 판교에 설립하는 ‘NHN NEXT 학교(이하 NEXT 학교)’가 오는 7월부터 시작하는 2013학년도 수시모집 전형의 입학설명회를 개최한다. (下略)


因招生全文很長,茲節錄重點如下:


創辦緣由:鑑於社會大眾近來對於大韓民國的軟體產業競爭力滑落感到相當擔憂,NHN身為在前線奮戰的一員,從數年前便對於國內各種改革法案進展牛步而感到萬般的痛苦。實際上首爾大電腦工學的入學新生人數從2000年的120人滑落到2010年的55人,這是非常嚴重的警訊。因此NHN有負起反映產業現實的實務主義之責任,經過多方討論後,決定直接成立培養軟體人材的教育機關,從根本上來解決優秀軟體人材不足的現象,提升我國競爭力。

.NHN在創立該機構後的十年內預計會投資1000億韓幣,並提供學生獎學金補助。

.從這所學院畢業的人並不會享有到NHN任職的特權,本校所培養的人材是為了投入大韓民國的軟體產業的。

.以培養出網頁、手機、遊戲、內容企劃、搜尋、入口網站、雲端服務、SNS、線上遊戲、提升使用者價值等領域專業人員為主要使命及目標。

.教材及實習環境都會與實際產業現場相同,以現場型教育為主要方式。

.提供筆電給學生使用,以確保學習可以24小時不間斷。

.採大學方式的專攻完成型態教學,非短期主題型。

.畢業條件是必須從網頁程式、UI程式、手機程式、遊戲程式、遊戲伺服程式等五大領域中選修兩種以上的專業領域。

前幾期的遠見雜誌說台灣如今像龜兔賽跑一樣,以前是跑在人家前頭,現在反倒是辛苦地追趕對方。原始版故事中的兔子因為鬆懈而反讓烏龜給逆轉勝,但顯然我們這位鄰居絲毫沒有怠惰的樣貌,對外以高傲的姿態築起一道名為信心的城牆,對內則不斷投以名為憂慮的疫苗,未雨而綢繆。

不要再每年都是○○元年了!
     大家要動起來啊!!
                      ↓

2011 06 29252014 15 4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咱們絕對不會比韓國人差,今後本站會不定時提供韓國遊戲媒體相關報導及訊息。

歡迎加入《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9856games

隨時掌握最歡樂的遊戲訊息。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