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NHN在釜山設立「分享愛圖書館」

Advertisement

這幾年來,韓國遊戲公司投注了不少心力在社會公益上頭,像先前大規模聘請殘疾人士參與遊戲營運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而NHN Hangame更是從2009年就開始在偏遠地區設立圖書館,名為「分享愛圖書館」,最近又在釜山設了五所分享愛圖書館。

這則新聞讓我看了好生感動。

◎NHN Hangame支援釜山五大機關設立圖書館20120622060439519c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http://www.gameabout.com/news/view.ga?news_id=31467 


NHN의 국내 게임포털 한게임(www.hangame.com)은 문화소외지역을 대상으로 ‘지식나눔’을 실천하기 위해 부산지방검찰청 동부지청(이하 부산동부지청) 후원으로 부산지역 5개 기관에 ‘사랑나눔 마을도서관’을 개관하고 5천여권의 도서와 서재 등을 지원했다고 22일 밝혔다. (下略)


Hangame稟持著「知識共享」及「共存」的理念來執行這項公益計劃,從09年至今,已經分別在韓國11個都市、52個村莊開館,總計捐獻了五萬五千餘冊圖書。

他們希望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都能因為「分享愛圖書館」而愛上閱讀,再進而從追求知識的過程中發展出健全的思考方式,最後建立起全民一體的秩序意識。

我想起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教授曾經指著學校的圖書館說:「你們看,我們學校的資金這麼多,背後財團這麼大,但圖書館的藏書卻少的可憐。他們願意花一千萬元蓋一間用餐場所,卻不願撥五百萬元來添購新書。你們未來若踏出社會,希望你們能夠改變這種詭異的景況。」

俗話說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

我相信台灣也有許多企業默默地在為公益付出,倘若社會上能有更多像Hangame一樣不斷努力推動閱讀活動,這個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順道一提,他們除了主動捐書以外,也鼓勵遊戲內的玩家捐贈義書,也算是種間接教育。

政府撥款讓地方圖書館購書,算是無感政績。

2011 06 29252014 14 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但政府只要撥20億元蓋游泳池,新聞就會免費做宣傳。

2011 06 29252014 14 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那……….好像是蓋游泳池比較划算?

2011 06 29252014 14 5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