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Mobage之《Buddy Monster》

Advertisement


 .
最近筆者沉迷於「Mobage」這個手機遊戲平台而無法自拔,自從換了新手機以後就每天握著手機玩上八小時左右。起初我很瞧不起日本廠商的Social Game,因為這些作品的玩法幾乎就是「Mafia Wars」的翻版,毫無原創性可言。但隨著接觸的作品越來越多,倒是對於日本風格的社群遊戲徹底改觀。

從「探險島」到「戰國武將姬」再到「怪盗ロワイヤル」一款比一款還要讓人容易上癮。

今天要向各位介紹一款由中裕司所屬的Probe社所推出的社群遊戲,遊戲名稱叫做「Buddy Monster」。顧名思義,玩家在遊戲中必須與魔物一同冒險,並肩作戰。

bmssl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遊戲起始的時候,玩家可以從野狼、駿馬及蠻牛中選擇一種來當作自己的座騎,隨著遊戲發展,這匹座騎可能會是飛龍或是飛馬之類的。應該啦,我現在還在騎一開始送的馬匹就是了。

在談遊戲內容前,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柏青哥精神,同樣的系統與玩法,只要更換一下美術風格,加一點影片,就能推出「北斗神拳柏青哥」、「福音戰士柏青哥」等新機台。


這款「Buddy Monster」也不例外,骨幹系統仍然與「Mafia Wars」相同。玩家在遊戲中只能夠執行幾項簡單的的指令,像是《探索任務》、《召喚(轉蛋)》、《開發(合成強化)》等等。

bmssl0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bmssl0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而且探索過程其實也只是增加了3D過場動畫罷了,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很過癮!當我看著自己的角色騎著馬匹奔馳在無際的草原時,真的有種莫名奇妙的爽快感。而且遊戲包裝成APK的好處就是反應時間相當快,無論是動畫的播放或是戰鬥的過程都相當流暢。相比之下另一款APK型式的「Lost Kingdom」真的要吊起來打屁股。

角色在探索任務的過程中會隨機撿到道具(合成用)以及觸發戰鬥。戰鬥過程就像神奇寶貝一樣,敵我雙方都會有鮮明的戰鬥招式,不像其他社群遊戲一樣只是兩張卡片飛過來撞一下而已!

而且透過開發所合成出來的裝備都可以穿在座騎身上,除了增加能力值以外,還會改變座騎的外觀。

社群機制非常直觀,互加好友的過程簡單方便,只要在大地圖畫面狂點名字就能加好友。而好友間又能彼此贈送回復道具,比起其他Mobage遊戲爛的要死的應援機制真是實用太多了。

其他部份因為我也還在摸索,在此先不多提。

Android使用者可以在Mobage應用程式裡的「新著Game」分類中找到這款作品。有時間的話可以體驗一下,至少瞭解一下日本人怎麼做手機版社群遊戲的。

bmssl0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順道一提,我覺得遊戲畫面有點像「怪獸農場」XD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