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為什麼退費標準是等級而不是時間?

Screenshot00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關於Blizzard發表《暗黑破壞神3:退款政策》一事,有買的玩家應該都已經知道了,沒買的玩家可能也有耳聞到風聲吧。因為現在我的噗浪河道上已經是滿滿的轉發訊息,每個人都在討論這次的退款情報!另外一則熱門轉噗消息則是西安發現千年肉靈芝(!?)

坦白講,《暗黑破壞神3》的亞洲伺服器在開放初期實在只能用一個爛字來形容,不但經常性地長時間維修,就連正常開機的時候,也要排到天荒地老才能擠進遊戲。我相信許多台灣、中國地區的玩家在開放的前兩週都是看著佇列畫面在發呆,所以韓國文化部先前才嚴正地對暴雪位於韓國的分公司發出電子郵件,要求它們必須加開更多的伺服器,讓玩家獲得應有的遊戲品質。 


但這項「貼心的德政」今天反而在韓國論壇點燃了猛烈的戰火,逼得暴雪韓國分公司的相關人員不得不跳出來解釋到底為什麼要以等級作為退費的門檻設定。


이번 환불기준과 관련해 블리자드코리아 관계자는 “내부에서 가장 합리적이라고 생각하는 지점으로 선정했다. 플레이 타임의 경우 대기화면에 있는 시간도 집계돼 정확한 콘텐츠 소비량을 가늠할 수 없다. 반면 레벨을 기준으로 한다면 유저가 얼마나 콘텐츠를 소비했는지 파악할 수 있어 최종적으로 결정했다”고 설명했다.Source : TIG


據韓國暴雪相關人員表示:「經內部討論後一致認為這是最合理的決策。如果以遊戲時間來計算的話,恐怕難以區分遊戲時間與待機時間的差異,而且也無法判斷玩家的內容消費量到了什麼程度。反倒是以等級來區分的話,我們可以很明確地掌握這位消費者體驗了多少遊戲內容。」

其實有許多韓國網友表示《暗黑破壞神3》是非常不耐玩的作品。


大部份的玩家在看完Normal(30級左右)的結局以後就想要將遊戲給賣掉,
所以暴雪這次的退款政策正合他們的心意。 

那,怎麼可能有人會反對呢?有錢拿還不好!?

反對派簡單來講就是那些不符資格的消費者,他們在討論區上疾呼不公平!這款遊戲明明只要幾個小時就能破關!遊戲發售至今都已經一個月了,要不超過40級是很困難的事吧!不公平啦!強烈要求放寬退費標準!!

他們認為影響消費者體驗的最大元兇在於不穩定的伺服器,以及需要全時聯網才能進行的遊戲機制,所以退費標準根本不該以內容消費量來看,而應該要以服務質來當作基準才對,所有受到這種爛服務影響的玩家都要享有退費的權利才對!

不知道各位網友怎麼看待這次的退費風波呢?


2011 06 29252014 18 3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整則公告都沒提到中國與台灣玩家的權利…
    對啦,華人不是人啦~











歡迎加入《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9856games

隨時掌握最歡樂的遊戲訊息。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