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珍藏的遊戲點數卡

14fcb304aa6dc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以往便利商店對遊戲公司來說,是最重要的通路夥伴,但隨著固網、寬頻環境的成熟, 遊戲點數卡漸漸從實體卡片轉向數位化、虛擬化,現在我們走進便利超商,只要動手在iBon或是Famiport上按一按,印有點數序號的薄紙就會從機器的嘴裡吐出來。

很方便,也很環保,但是……似乎少了點回憶的保存價值。

上面這張圖片是我的點數卡收集冊,這次回高雄教召時意外在抽屜裡翻到的。這個本子記得是「中華網龍」送的,我忘了怎麼拿到的,反正封面印有諸葛孔明的圖案就對了。

現在網路遊戲推陳出新的速度太快,雖然覺得自己玩過很多遊戲,但坦白講,忘的速度也一樣快,而這本冊子裡的點數卡就像老友寄來的明信片一樣,每次用手輕輕撫過,昔日的記憶就浮上心頭。

像左上角那張黃色的GASH卡,我買回家開卡以後說序號已被使用過,當下我就打了橘子的客服電話,盧了老半天對方還是認為是我的錯,一直強調我一定有開過卡,說他們調閱之後確實有開卡紀錄,最後我也只好摸摸鼻子把委屈往肚裡吞。

而下面那張英雄(F4U)的點數卡對我來說更是重要的寶物,我一再強調,英雄無疑是我十多年網遊生涯中最最喜歡的網路遊戲,再也沒有一款遊戲像它一樣帶給我這麼多的感動,尤其是那動人的音樂,直到現在每當我閉起眼睛就會想起登入的音樂,城鎮的旋律。而且不同面額的卡片上也印有不同角色的圖案,所以我也卯起來收集各張點數卡。

這些年來我一直感到非常的矛盾,自己一方面享受著科技的便利,卻又經常緬懷著上一個世代的各種事物。雖然每位朋友都有Line與Whatapp,但我還是喜歡偶爾親手寫寫短信與卡片送給朋友,雖然現在已經都用小額付款或是數位點數卡來儲值,但我還是喜歡那種親手刮開點數卡上銀漆的感覺。

你們也有收集點數卡的習慣嗎?哪一張點數卡是你珍藏的寶物呢?

2012 04 10 1834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Q~龍啊…
     坦白講,你不覺得一直懷舊很煩嗎?

你每天不是英雄就是天堂!
   我聽的很膩啊!!!
            ↓
2011 06 29252014 20 5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關你屁事啊!
       你家住海邊嗎!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