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Indie Game《Wizorb》之用生命拯救世界

01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談談DrawSomething這東西,不知道今天有多少人下載。我玩到一半發現,五六年前,我買了一片NDS的川島隆太腦鍛一代,如果你創了兩個以上的帳號,某些時候他會叫你先隨意畫一些圖案,然後給另一個帳號的人猜,說這能刺激腦的某些部位。 

也就是說這玩法其實以前就有了,但簡單的點子加一點變化,添上社群配對的要素,顯示一下照片,給一些趣味的題目,忽然就變成爆有趣的作品。

或許我們可以想想,身邊還有沒有什麼點子能夠加上一點互動要素,說不定下一位百位富翁就是你。

Advertisement

上頭是當初玩了兩天DrawSomething以後的一些想法,之後就一直在想,還有沒有什麼經典遊戲可以添加一點要素變得更有趣,更吸引人的,就在這時候遇見了《Wizsorb 》這款有趣的Indie Game。

這款由TributeGames開發的打磚塊遊戲,結合了RPG要素與懷舊的8bits畫面。劇情描述原本和平的黃金王國忽然遭逢魔物入侵,惟有一位知道如何使用上古終極魔法的大法師能夠拯救世界,他叫做賽留斯,也就是你所操控的主角。

000057073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一般人可能以為所謂的上古魔法是隕石術究極光裂術之流,但賽留斯所施的終極魔法其實是把自己變成Orb(珠子)的殘忍法術啊!然後用法杖把自己反彈出去攻擊魔物,看到這一幕時眼淚差點掉下來,這才是真正賭上生命的戰鬥啊,已經七老八十了竟然還用肉身抵擋怪物的入侵,城鎮內那堆NPC真該切懶…啊不,切腹自殺才對!

00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其實除了消滅魔物以外,很賽的賽留斯還要一肩扛起復興城鎮的責任,在戰鬥過程中會取得金幣,而金幣可以轉交給NPC重建家園,有些NPC會與你交易道具,有些純粹是在屋子裡扮演一位毫無反應的中立角色而已。而且序章結束以後鎮長就會很大膽地叫你捐出幾百元,一開始傻傻的把錢交給他,後來發現一點屁用也沒有,早知道就拿去買藥水跟愛心還比較爽!

如果純粹是打磚塊遊戲加上RPG要素的話就太沒搞頭了,身為睿智的大法師,賽留斯還能施展風之力(?)、火球術等各式各樣的法術來輔助關卡進行,詳情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介紹,某些關卡因為這些法術而變得豐富有趣起來。

雖然關卡不多,而且也沒有升級的要素,但還是很容易沉迷其中,那天早上七點半起床想說小玩一關再出門上班,結果一打差點給忘了時間。

01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或許今年可以訂為8位元復刻元年吧
,繼當初RockMan 9跌破眾人眼鏡採用8位元畫面製作以後,市面上陸續出現不少8位元風格的遊戲,暴雪社和Google也都在愚人節推出8位元的惡搞新聞,或許自己真的老了吧,雖然內心希望能看到更真實的3D,但骨子裡卻還是對於8位元畫面感到緬懷不已,唉唉,歲月不饒人啊。

本作品可在Xbox Live上購得,有興趣的可以支持一下獨立創作者。

14a76d981520c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叫人買咧,你哪款遊戲玩超過三天的?

14a76d9833419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