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純愛手札Online日版心得 – 已成回憶

Advertisement

此為舊文重發,當初因為空間問題所以沒有從Xuite搬過來。
14be800704cc7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官方網站:http://tokimemo-online.konami.jp/(已關閉)

我 對純愛手札的印象基本上只停留在SS上的一代,之後的二代沒有玩,三代則是只有看到雜誌上的圖片,自然也沒有去注意後續情報了,會來玩這個Online則 是因為自己平常就會去注意未上市的網路遊戲情報,而且只要有Beta測試就一定會申請,在上個月忽然收到信件通知說獲得Beta 2測試的測試資格,嗯~我連自己有申請過都忘了 w…
在以前玩純愛時,最喜歡的角色就屬虹野沙希吧, 其他的病氣少女、夢幻的藤崎等角色不知道為什麼都毫無興趣,另外一位最有興趣的角色就是伊集院了,像謎一般的角色(笑

原先以為純愛手札 Online(以下簡稱TMO)只是個像台灣的「戀愛盒子」一 樣,只是個大型聊天室交流網路遊戲,所以也沒有太過期待它,不過今天玩了一個晚上,發現似乎不是這麼簡單而已,以下提的只是今天粗淺嘗鮮一下的心得,因為 伺服器實在太不穩了,動不動就是關機維修的。


登入畫面,有四間學校(Sever)可以選,我是さざなみ高校
14be8006c19e6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大家關心的角色創造畫面,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在網路上扮演女性角色,所以也沒有去點女性的部份,不知道有什 麼樣子可以選,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還在BETA測試的緣故,還是未來可能採取「道具有料」 的收費方式,目前可以選擇的變化並不多,飾品部份可以說是完全空白,但髮型髮色與衣服樣式方面則還算另人滿意,但畢竟是萬人網路遊戲,變化能再多點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說可能道具有料化,因為登入後可以看到「領帶」這些東西是以裝備品的方式出現,也許以後也會採取配件另外付費購買吧,畢竟這最近也成為一種 潮流了。 (如楓之谷)
14be800749ba6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創好角色以後,設定姓氏、名字、暱稱後就可以準備登入了,遊戲中的一天等於現實生活中的一天,因為可以設定生 日,所以不確定角色生日到的時候會不會有什麼事件發生。
14be80079c61c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入學後,會在校園內遇到這位美女,也就是天宮小百合,大大的眼睛,潔白的皮膚,給人感覺很舒服的女孩 呢~然後她會主動帶玩家逛校園一圈,介紹一些基本事項這樣,女生會遇到誰我就不清楚了,官網的角色介紹沒有很仔細去看。
14be800767e98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這就是偉大的教頭先生啦,一點威嚴也沒有的長相(  ´Д`),感覺是完全管不住不良學生的師長,遊戲正式開始後來找他對話可以改變自己的體型(也就是創完角色想反悔的話來找他就對了)
14be800770ce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遊戲中玩家們扮演的是學生,所以也有平常上課的課表,以下依照天宮教學模式的順序介紹遊戲流程,每節課 開始前十五分鐘都會敲鐘,考試時間到時玩家必須在自己所屬的班級中才會開始進入考試(我是K班),然後看該堂課是什麼課,決定考試內容,如下圖是社會科考 試。

考試流程,有分問答題與是非題,就跟一般的問答遊戲差不多(國民教育委員會),然後一次出十題,回答的題數越多就有機會拿到道具或裝備及卡片 (稍後介紹),在答題過程中不可對話,但回答完題目的空檔可以開始閒聊。
14be8007a117d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非常非常恐怖(充實)的課表, 基本上一天24小時都有課,真實生活中要是這樣排課大概會死人吧(苦笑)
14be8007a628d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然後遊戲中有期中考的設定,一開始教學模式會告訴你考試時程,但我按太快,沒有記到,考試方式跟聯考一 樣,採畫卡式的,提早寫完可以提前交卷。(遊戲內一天等於遊戲外一天,又說一年內考四次大考,那也就是說, 玩完這遊戲不會真的要包月包三年吧?)
14be8006f1eef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接著是介紹社團活動,每個玩家都可以自由選擇要加入哪個社團,分別有野球、排球、游泳、家政等八種社 團,入社並無特別條件,只要到練習場地找負責人講一下話就可以入社了。下面這張圖左邊的是家政課負責人,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感覺;下面的游 泳社社長感覺也…光是看了就令人臉紅心跳,也因為這樣…我想都沒多想就加入了游泳社 (-////////-)b
14be8006e44f0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be800707032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入社以後可以進行「社團練習」「自主練習」以 及「領導人員試驗」,社團練習就是跟社團內的其他社員(NPC)進行對打練習,增 進自己的社團等級,等級達到二以上可以去跟理事長室內的秘書申請「領導人員試驗」的考試資格,至於這部份是什麼,我還 沒考過,所以不清楚。

而所謂「自主練習」就是玩家可以開房間(Diablo),然後設定人數,最高好 像是20人吧,讓其他也想進行社團練習的玩家一起加入來對戰,在這種對戰模式下勝利的話,可以一次獲得大量的EXP以及道具。但戰鬥的話需要有「牌組」, 牌越好,在戰鬥中會更有利,至於怎麼獲得所謂的「牌組」,則在後面介紹。
(戰鬥其實蠻刺激的,而且大家都會一直互相加油)
14be800714fa8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而除了戰鬥以外,玩家們可以在校園內四處觸發「ドラマイベント」,顧名思義就是戲劇事件,比方 說下圖是在自己的教室內觸發的「倆人的聖誕節」事件,再下一張圖則是在体育館觸發的「排球大賽」,這些事件中都會有角色A與角色B兩種,玩家可以選擇要扮演角色A或角色B,如果是單人事件,那另一方則由NPC扮演,如果是多人事件,玩家可以找人組隊一起進行事件,更簡單地說,就像是在玩單機版一樣,只是每 個事件的分岐都非常多,並不一定要走哪條路線,只是如果走到最佳結局的話,就可以獲得「Key Word」,也就是前面提到的「牌」,就當成遊戲王的牌就對了,牌拿到手以後可以組成「Deck(牌組)」,然後再拿去跟別人進行戰鬥。

(附帶一提,戲劇事件的對話量都蠻大的,光要完整看完這些事件大概就夠玩上一個月了…)
14be80072d672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14be80072ba7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但「戲劇事件」就像在演話劇一樣,內容都是獨立的小故事,跟玩家實際發生的事並沒有什麼關聯,如「倆人 的聖誕節」中你扮演的是某位女性角色的男友,而內容就是要送她禮物時發生的一些事情,但事件結束除了拿到Key Word後並不會有任何影響,真正可以攻略的是如天宮小白合這種角色,在保健室可以跟保健室阿姨探聽女角色的情報,以及得知對方對自己的好感度如何。至於 怎麼增加好感度,我還不太清楚…目前還沒在校內遇到那些NPC過,唯一看到的女性也只有天宮小百合 (Moo…
14be8007166b8c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遊戲內的地圖,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最右下是「傳說的大樹」,上面一整排則是狀態、開房間、交換道具、 人際關係、成績單等等的介面表,基本上除了以上提到的要素以外,其餘跟一般網路遊戲沒有太大的差異。
14be800753d86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讓人有股衝動想脫光她全身衣服的女秘書…
14be80075c881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補充:其他還有秘奧義、道具合成等複雜的系統,但我還沒玩出來,所以就沒有提了。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