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音樂】Panzer Dragoon Zwei

Advertisement

前些日子買了XBOX360的《E.O.E》,放進主機玩一陣子後忍不住向朋友抱怨畫面怎麼有點兒醜,萬萬沒想到是自個兒眼睛給養刁了,回首這款1996年我最喜歡的遊戲《Panzer Dragoon Zwei》時覺得畫面更是有點可笑,當然沒有貶意,當年我可是被這款作品給深深震撼住,也因此成為一名世嘉飯。

寫完此文才發現前幾篇此系列文章語法有誤,音樂無法播放,現皆已修正。

遊戲:Panzer Dragoon Zwei
音樂:Panzer Dragoon Zwei OST- Ruins

當時年幼,對於英文字幕的劇情一點也看不懂,當然也聽不懂,因為旁白配的不知道是哪一國的古老語言,聽起來像是居爾特語之類的神秘話語,但是感動、恐懼等感覺是全人類共通的情緒,所以就算對於故事發展一無所知,仍然可以從五體感官感受到整體遊戲的情緒。

我是從二代(Zwei)開始玩的,那是相當具有震撼力且新鮮的開場,主角騎著一頭飛龍在峽谷間奔跑,抬頭一看忽見龐然大物,大到一個螢幕畫面也裝不下(這可是2D時代無法表現的魄力),無數飛龍在場景間飛翔,忽然一個巨石落下,鏡頭向後拉,主角得不斷向後擊發子彈摧毀巨石。

這種無法看見前面景像,又被後方無數敵軍追趕的感覺直叫人血脈賁張,鏡頭快速切換,四面八方有打不完的敵人,船隻一艘比一艘還大,這些景像都在那時的心靈留下無法抹滅的記憶。

音樂也是一大特色,緊促的節奏傳達出一種荒蕪的感覺,尤其是Episode 4的主題曲「Ruins」,隨著曲初那段拉高的聲響,鏡頭也疾速地拉往主角,接著是看不到盡頭的下水道,這是遊戲中最精彩的關卡之一,每道閘門都像是隨時會撞上似的,戲劇效果十足,中段的悠遠笛聲將旋律帶到更高的層次,一種無法言傳的神秘感,不論聽幾次都一樣有韻味。

後來推出的超多片中RPG版就沒有入手了,那時自己的重心已經轉往Play Station去(遮臉),謹以此文紀念這款我在購買Saturn之初一塊入手的遊戲。(另一款是聖誕版的飛天幽夢)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