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民國的家用主機遊戲之夢 – 始動!

0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2009年韓國總統李明博拋出了「為何韓國沒有”任天堂”」的議題,引起諸多官員的反彈,某政府成員認為韓國軟體市場缺乏高階人材而且盜版問題嚴重,甚至連政府機關都使用盜版軟體,更重要的是,就連LG與三星電子都無法打進家用主機市場了,更何況是其他中小公司呢?

而韓國人或許是為了彌補心中這個未曾說出口的缺憾,這五年來大量取得歐亞地區知名單機遊戲的授權並且改編成網路遊戲,如此一來既可以享受到家用主機遊戲的樂趣,又能有效抵制盜版的侵襲。近日又有一款單機作品將以網路遊戲的姿態降臨朝鮮半島。
8月30日韓國NHN宣布與KONAMI簽定共同開發知名足球遊戲「勝利十一人」線上版本的合約。(情報源: http://www.4gamer.net/games/000/G000000/20110831010/


KONAMI方面認為在運動題材作品廣受歡迎的韓國市場推出「勝利十一人
Online」將有助於擴大該系列的玩家族群,未來會與NHN齊力打造這款全新作品。

可能有人會質疑家用主機遊戲做成線上版本的可行性與必要性,畢竟現在三巨頭推出的家用主機都可以連網對戰,何苦要玩PC版本呢?

這與韓國市場的奇特生態有關,NHN代表在會中表示此合約內容僅限定於韓國境內,因為「勝利十一人」在北美、歐洲及日本已經是相當知名且受歡迎的家用主機作品,所以現階段僅打算全心全意做出適合韓國版本的遊戲內容,KONAMI方面也已派出成員前往支援在地化作業。

因此我們也不難理解為何FIFA與NBA 2K系列也要推出Online版本,後者目前已經在中國地區進行測試中,反之,台灣家用主機普及率高,玩家們對於這類作品應該就沒有太大感覺了。

     轉出一隻中田英壽所花的點數
不知道能買幾片正版遊戲了…
        ↓
14a76d9833419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