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ser Quest》心得與評價:老酒裝新瓶的絕佳典範

14da5a2402dcf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NBGI 在經歷幾款失敗(或說不成功)的Facebook遊戲後,終於推出一款令人不禁豎起姆指讚賞的佳作《Browser Quest》,本人很厚顏無恥地將之翻譯為《勇者鬥網頁》,因為此遊戲英文名稱顯然取自於經典名作《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

《勇者鬥網頁》將紅白機時代的日式RPG給原汁原味地Online化,可見日本廠商在網路遊戲的發展上已經慢慢掌握到獨特的方向。

如果你也是骨灰玩家,那麼開啟《勇者鬥網頁》官網的瞬間應該有股感動會油然而生,熟悉的8位元風格,熟悉的字體與那熟悉的電子合成音樂。(嗯,其實音樂要進到遊戲才有)

官方網站:http://bqw.bandainamco-ol.jp/

遊戲重點特色如下:

.經典的復古日式RPG
.打地鼠式的簡單戰鬥
.融合CastleAge的特色玩法
.人性化的操作介面
.感動要素滿載

◆豪快的戰鬥
14da5a2420420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Castle Age》與《Mafia Wars》才推出沒多久,但相同玩法的作品已經浮濫到令人賭爛的程度了,美其名是戰鬥,但實際上只是用滑鼠點擊Icon後取得經驗數值而已,《勇者鬥網頁》將此類玩法升華至下一個階段,玩家可以透過點擊滑鼠來攻擊畫面中的敵人。

除了挑戰在10秒鐘內盡可能地擊殺怪物以外,當敵人作出攻擊動作時就得加緊速度移動滑鼠去扁他,是不是很像《VR戰警》這類射擊遊戲呢?

如果在上班時偷閒不能一直點滑鼠的話,系統也提供了「自動攻擊」選項,差別只在於不會施放技能,AI設計的相當聰明,耗血率不高。不過重要戰鬥時建議還是手控,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淚目…還我裝備啊!

◆完整重現日式RPG要素

14da5a23e19d8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城鎮是RPG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一切冒險的開端就由此而開始。

勇者從國王手上接下密令後,進到人聲鼎沸的酒吧裡尋求魔物的情報並募集同伴,出發前先在道具屋補充物資,最後踏上勇者的冒險旅程;這些流程在《勇者鬥網頁》裡頭可一樣都沒缺少。

底下簡單介紹遊戲的選單操作。

城堡
→確認:可以看到國戰的局勢
→褒獎:如果有人給你獎勵可以在此領取
→公會:創立與加入公會
                                                                               
酒場
→休息:宿屋,睡一覺補滿血(100元)
→組隊:出征前記得到這裡找隊友,不一定要加好友
→倉庫:用不到的東西可以先扔這
→任務:可以接取NPC給的任務,獎勵都還不錯,依等級變化
                                                                               
交易所
→出讓:把你不要的東西擺到拍賣所裡
→標物:買別人的東西,點選要的東西後選第二個選項可以看到建議標價
                                                                               
道具屋
→買東西:顧名思義
→賣東西:同上,倒店500元的裝備,拍賣所可以拍到近萬元

冒險:移動到世界地圖

◆初期簡單練功法

14da5a2434e14c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14da5a242e856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LV1~10隨便打,組好隊友以後找張地圖窩在7~10層(一路按往下一層)換了好一點的裝備以後,回村子組隊友,窩到14層,可以練到15級上下,走到14層可以升一級,之後在這裡每打一場戰鬥經驗約180,一直打一直升級。
                                                                               
如果新手移動到自國占領的地圖,千萬不要點選取「據點報到」,除了會耗損15點行動值外,怪物的強度至少都在LV18以上,切記切記,以防悲劇發生。

◆簡單操作擴展社交圈

14da5a23f41c2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不需要再發送大量垃圾訊息給你的朋友,也別害怕成為遊戲中的孤狼玩家而無法進行攻略。

玩家只要進到「酒場」裡就會看到其他玩家駐足的角色,點擊之後會出現「邀請加入公會」或「邀請成為好友」的選項,輕輕一點就會發送遊戲內的邀請。

如果不想進酒吧喝酒的話呢,每層地宮入口也都會遇見在該層冒險的玩家,結交朋友既輕鬆又簡單,而且不造成任何負擔。

同時組隊也不需要經由對方同意,每個角色只要開啟「希望組隊」的選項就能以NPC角色的身份加入他人隊伍,雖然本尊沒出去冒險,但一樣可以取得經驗值與報酬(當然不會那麼多)

現在Facebook充滿垃圾訊息(對沒玩的人來說,那就是垃圾),這種In Game快速結交好友的方式相當人性化。

◆舊玩法也能搞出新創意

所謂的流行就是個循環,二十餘年前流行過野狼機車,現在又循環回來,遊戲也是,從《Rock Man 9》敲起第一聲響鐘後,陸續推出許多復古遊戲,甚至也有人將《HALO》與《L4D》等遊戲給8bits化,如今萬岱南夢宮也搶搭這波熱潮,將紅白機上的傳統日式RPG與臉書流行的RPG玩法作了完美的融合。

筆者越玩越感動,越玩越上癮,希望您也一塊加入體驗這款遊戲。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