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un》 – 讓你天旋地轉的飆速遊戲!

00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會讓我想在結束五分鐘後就想寫文章推荐的遊戲,通常不是低能到很爛就是有趣到一個程度。今天要向各位介紹一款獨立製作的競速(賽球?)遊戲,《Proun》係由Joost Van Dongen所開發,玩家在遊戲中要操控球體在一條像是太空運輸航道的管子上奔馳,在管線上可以藉由360度的左右迴轉來閃避障礙物,雖然聽起來很像普通的賽車遊戲,但實際玩起來卻有種像在搭乘雲宵飛車般的快感!

筆者還一度玩到嘴巴忘記闔上…



先來看看官方製作的宣傳影片吧,應該可以比較清楚地了解遊戲玩法。

  


不要看影片玩起來好像很簡單,因為可以360度旋轉的關係,實際上是很難判斷到底要向左轉還是向右轉的,而且要細微且精準地控制旋轉幅度,否則會撞到牆壁或其他障礙物,其實是很考驗技術的一款遊戲。除了加速鍵與方向鍵外,隨著競速距離增加也可以使用加速推進器,雖然能一舉超越其他對手,不過相對的也提升不少難度

本作品可以免費下載,有趣的是其實不付錢也能玩到完整版的內容,只是如果你願意多支付一些金額的話,就可以解鎖更多賽道(不是原本刻意鎖住的,是額外增加,有些微的不同),至於金額的多寡嘛,官方是寫「看你想付多少,就付多少。」有種隨意Donate的感覺。
 

在模式方面有三種,與電腦競速的「Championship」模式,順利通過前面的關卡就能解鎖後續的遊戲內容;再來是任選關卡的「Single Race」以及挑戰自我極速的「Time Trial」。一開始玩家只能用「普通速度」進行遊戲,每通過一輪「Championship」就能提高白球奔馳的速限,筆者目前只玩到Sonic模式就有點眼花撩亂了,不敢想像後面的關卡是怎麼個玩法。

當然,歐美遊戲多半強調「自由發揮創意」,此作品也提供Modder上傳賽道,好像只要使用3D Studio Max就能製作本遊戲的關卡,詳情可參考遊戲官網的Forum討論,目前的User Track有兩條,其中一條是空中遊樂園,繽紛甜美的配色看起來相當舒服。



003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00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音樂也是一大亮點,輕快的爵士樂風讓人身心靈都如沐春風。

總之,我很久沒有玩競速遊戲玩到身體跟著左右搖擺啦!甚至嘴巴都快滴下口水來,還不快去挑戰看看!下載60MB不消花多少時間,支持一下獨立創作者們的作品吧!

【Proun官方網站】
http://www2.hku.nl/~joost1/Proun/index.html

本文圖片皆取自Proun官方網站與4Gamer.net
資訊來源:4Gamer.net

14ac2185080f7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為什麼我不管怎麼玩…
就算0失誤…
也只能排在1800名以後呀…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