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九城耍賴皮,韓光軟件能奈他何?

14d67e15257a64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以前在《黃金七秒半》之類的節目常看到西進中國的台商大吐苦水,十位台商站著攻進去,大約有半數以上都躺著出來,外資企業吃虧的經驗的也不少,這回輪到了韓國遊戲廠商Hanbi Soft(韓光軟件)。

2月17日韓國Hanbi Soft發了篇聲明稿給媒體,該社決定放棄向中國九城追討《卓越之劍》(即王者之劍)總計310萬美金代理金剩餘款項。
這筆將近一億元台幣的金額竟然說放棄就放棄?

Hanbi Soft表示原因有二:

.在中國已經另尋合作夥伴,考量到未來在中國市場的布局,希望能繼續維護公司形象。

.《卓越之劍》在中國大陸地區(含港、澳)的營運成效不佳,三年前左右在線人數即已滑落至1萬人上下。

近日,韓國hanbitsoft公司與中國九城網絡簽署的《卓越之劍》代理費用由原來的600萬美金(約合4900萬人民幣)削減至290萬美金(約合1900萬人民幣)。其餘的310萬美金,韓國hanbitsoft公司已經決定放棄這筆資金。

為了維持遊戲運營,削減代理費用

早在2004年中國九城網絡獲得了《卓越之劍》中國大陸代理運營權。當時,雙方在簽署協議時候,制定了3年達到400萬美金收入,包含分紅資金將會達到600萬美金。代理對象區域為除中國台灣外的中國、香港、澳門。

但是在2007年,遊戲同時在線人數只有1萬名左右。可以說遊戲運營成績不是非常理想。見此情況,韓國hanbitsoft公司在今年2月11日決定把先前未得到的310萬美金代理費用分文不收的決定。

譯文:81813遊戲潮媒體

針對這起聲明稿,九城的官方回覆為:
由於公司高層均在外出差,無法及時給出回覆,無法解答該事件。

所以個人猜測最應該還有第三點沒說出口的真正原因。

九城: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對方就是不付錢,能奈他何?

況且九城真的是前科累累的一家公司,就算沒玩過它的遊戲也肯定在新聞上見過它們的蹤影,隨便舉幾個例子像是臨時決定停運《卓 越之劍》、魔獸世界代理權糾紛、裁員門事件、兩次起訴暴雪社、神仙傳擅改公告事件……諸如此類負面新聞不斷,同它們作到生意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14d6106fd0992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你知道嗎?
看到這則新聞其實我有點高興~

14d6106fc0788c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因為韓國原廠對台灣廠商的態度
真是太不尊重人啦!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