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ck】世界初!圖形網路遊戲始祖

Advertisement

若問起世界上第一款圖形網路遊戲(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Role Playing Game)是哪款,你會怎麼回答?

A:StoneAge(石器時代)
B:Ultima Online(網路創世紀)
C:EverQuest(無盡的任務)
D:NeverWinterNight(絕冬城之夜)
E:Graphic King of Kings(萬王之王)

請 作 答!


我自己是選擇 (B)-Ultima Online 啦,在我的印象中,這款是世界初,第一款圖形多人連線網路遊戲,接著才有EQ、SA、Lineage等遊戲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但今天翻了一下書,再請教了一下Google大神,發現驚人的事實!(或者你要說我無知也行)

第一款圖形多人連線角色扮演遊戲居然是………..

絕冬城之夜   (沒錯,就是踢牙老奶奶*)

AD&D NeverWinterNight on AOL

279891216 1d7ba6ada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在1992~1997年間,這款在AOL上的遊戲每年帶來500萬至700萬美金的收入。令我覺得訝異的是,這麼多年來居然完全沒人跟我提過這回事…(你還是可以覺得其實是我自己太無知)

*不知道什麼是踢牙老奶奶嗎?
上Google打一下這五個字,你將會看到台灣遊戲史上最不可思議的產物。

此文引用資料:Wiki-NeverWinterNight AOL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