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 Le Grand Nez | 高雄市區捷克風味下午茶

236800113 d4eacfcff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法國料理,在我印象中一直是高級與昂貴的等義名詞,但在這,你可以用最平實的價格,享受到一個最歐風的愉快午後…

高雄市左營區榮成三街11號
電話:07-346-2352
消費:69~300元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午餐時間至兩點)

講到法式料理,一般人應該都會想到帕莎蒂娜之類的高級法國餐廳,光是想像就令人不敢入內消費,但在「大鼻子(Le Grand Nez)」,沒有豪華的料理,沒有拘謹的用餐環境,在這裡,你能以極低的金額享受到愉快的午茶時光。

今天去榮總作一些身體檢查,結束以後想說帶女友順路一起到「大鼻子」去吃個午餐,甫進店內就看到滿臉笑容的老闆娘親切地過來打招呼,然後請我們到裡面的沙發坐著稍等一下。

正想問問有什麼主餐可用時,老闆娘就先向我們道歉,說主餐時間只到下午兩點,因為考慮到食材新鮮度等問題…..(下略),所以我索性就點了些午茶與點心來享用,老闆娘非常熱心也非常有耐心地向我們解說各式餐點的特色,當然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的餐點都是他們夫妻倆自己純手工製造,一些食材也都直接向國外批貨來的,所以她說有許多餐點在別處是看不到的。

在飲料方面,因為我喝不慣咖啡,所以跟女友都點水果茶

236800092 2ccb6145bf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法西斯蘋果

喝起來…………………………簡單說就像蘋果西打。
是真的很像蘋果西打。

236800153 a459dff8ab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女友點的水蜜桃果茶

然後在老闆娘的推荐下,我們點了幾樣點心…(反正也沒正餐可吃)

236800138 cb513748a7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濃情巧克力可瑞

薄薄的餅皮,口感具有嚼勁而且相當Q!
上頭淋的巧克力醬是由老闆手工製作的,100%巧克力豆去製成(沒聽錯的話),再加少許糖去調味,所以吃起來不會感到甜膩,微苦中帶甘,份量也蠻大的,非常美味的午茶點心~

236800113 d4eacfcff5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牛角三明治 (Great!)

牛角麵包剖對半裡頭夾著蕃茄、起士、苜蓿等配料,牛角麵包相當相當酥軟,我咬下第一口後真的是直呼好吃,不是鹹也不是甜,而是一股香味在口中散開來,真的是第一次體驗到在嘴內也能感受到香味的感覺,更令我驚訝的是,我非常非常討厭蕃茄!

黃瓜與蕃茄是打死我都不吃的兩樣東西,但我試著咬了一口,發現沒有我討厭的蕃茄味,反而非常對味順口!事後問老闆娘,她說她們用的是「牛蕃茄」,味道與一般的蕃茄不太一樣,而且底下還有加上獨門醬汁,大大推荐這樣點心啊!

之後又點了焦糖蘋果派,也是他們手工製造,這裡的餐點沒有花俏的點綴,沒有漂亮的外表,有的是實在的口感。

更值得推荐的一個原因是,老闆實在是太可愛了,老闆本身是捷克人,鼻子非常挺且大,看到他我才知道為什麼店名要叫作大鼻子,他的鼻子實在是太大了,而且長的非常帥,說話又很紳士,而且幽默風趣,用餐時會過來用英文與你閒聊,上菜與收盤子時也非常有禮貌,紳士到我都覺得不好意思的地步…

而老闆娘是台灣人,本身長得非常有東方美的感覺,說話也是非常溫柔婉約,來到這裡用餐簡直就像是回到家裡一樣,而老闆娘與老闆就像是家人一般親切,給人感覺非常舒服…

店內的擺設也非常漂亮,從採購到擺設到設計與裝潢都是他們夫妻倆一手包辦,但感覺起來就非常有質感…

我很喜歡這面鏡子,一整個就覺得非常高級…牆上也掛了許多畫作,有空的話,你也可以帶著朋友或情人到這來共渡一個晚上,或者是喝個午茶聊聊天………………….就當成回家一樣。

236800074 a2019b50b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36800011 3544287388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236800200 5b63742819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補充一點,廁所也非常乾淨,而且老闆很爆笑

我們要走的時候,不小心把鑰匙忘在桌上了

老闆拿著我的鑰匙走過來說:Sir,Your BMW Key~And Bye Bye~騎卡慢咧!

居然會講台語啊XD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