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蘭州現拉麵店,現場手拉牛肉麵湯頭入喉回甘

14df0b30414e0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根據色彩浴理論,你腦中想著什麼事就會發現週邊都是那些東西,適巧上週「達文郡」休息,在青年路一帶亂繞就看見了斗大的「蘭州拉麵店」招牌,索性前往一食,雖然是再普通不過的牛肉麵,但也令人回味再三。

位於巷弄內的這間小店主打現場手拉麵,雖然價位在高雄市區來說偏高,但品質卻是帶保證的,尤其招牌麵點「雪紅辣雞拌」更是一絕。

蘭州現拉麵店菜單

14df0b2ed51842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店內有牛肉拉麵、排骨拉麵、牛筋盤及比較特別少見的豬筋肉拌麵。

蘭州現拉麵店食記與心得

「蘭州拉麵,在蘭州當地叫做「牛肉麵」,又其他地方常常被稱作「拉麵、牛肉拉麵」。

蘭州的牛肉麵始於清朝嘉慶年間(1799 年),係東鄉族馬六七從河南省懷慶府清化陳維精處學成帶入蘭州的,後經後人馬保子以『一清(湯)、二白(蘿蔔)、三綠(香菜蒜苗)、四紅(辣子)、五黃(麵條黃亮)』統一了蘭州牛肉麵的標準。」

14df0b30414e0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牛肉拉麵湯清甘美,略帶中藥香,入喉回甘;香Q的麵體咬起來並不會太粉;牛肉經過久燉後經舌頭輕輕一夾便會化成千絲萬縷融在口中,令人大為驚喜。

先前享用牛肉麵時最害怕的便是肉質太柴,咬不斷嚼不爛也就作罷,就怕肉絲像上了強力膠似地卡在牙縫裡,很是難過。

而且本店的老闆娘態度十分熱情親切,當我們討論上桌的青菜究竟是何品種的時候,老闆娘拿起手邊正在摘葉的蔬菜說:「這可是枸杞菜唷,別處很少能吃到呢!」確實第一次吃到,口感相當特殊,脆甜脆甜。

14df0b32733626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雖然此行讓我對蘭州拉麵的過度幻想感到破滅,可卻意外發現一間相當美味的牛肉麵,推荐各位來此用餐,據一位退伍老將所述,在中正大統附近有一間老字號的蘭州拉麵店格外美味,他說高雄現在就僅剩這間最為美味,若有機會嘗鮮再與各位網友分享。

  • 餐廳名稱:蘭州現拉麵店
  •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青年一路176巷12號
  • 電 話:07-223-2789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