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手札Online」雜談:日本網友對於台灣的幻想?

0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Advertisement

標題上會忽然這麼寫必定其來有自,絕非本人政治狂熱病又再度發作,今天閒來無事,又上了純愛手札Online(ときめきめもりオンライン)去晃晃,可能因為太晚了(PM11:30),教室裡包括我在內只有五個同學,上線後很客套地打了招呼,畢竟日本人總是おつ來おつ去,おか來おか去的,客套歸客套,但倒也是種不錯的文化,反倒是在台灣,多禮倒成了令人不舒服且覺得你必定心懷不軌的行為。

因為在巴哈姆特BBS上看到另一個也有玩純愛Online的版友提到,他在自己班級內聽到有同學說要去看「流星花園」,接著就在班上引起一陣騷動,所以我也心血來潮,趁這時候就問了那幾個同學說:「F4…知ってる?」(知道F4嗎),馬上有人回應「是台灣的?」,我嗯嗯地答了一聲,馬上有個女性角色開始尖叫,就是上面那圖片的金髮娘,開始大喊

「喜歡!!!!!!!」
「超喜歡的!!!!!!!」
「我最喜歡ヴィック了!」 (ヴィック應該是指吳建豪)

「好想親自去台灣看他們!」

聽到上面這句後,就覺得表態的時機應該到了,於是第一次在班上講出我是台灣人的事情,之前不敢講是因為在網路遊戲世界中日本人大多排華,因為華人的諸多惡質行為讓很多玩家感到反感,但這次看到他們反應頗為熱烈,想說講出來應該不會怎樣,果不其然,話一剛出,大家紛紛開始熱烈討論起來,想不到反應還不錯,就開始哈啦起了兩國相關的話題。

中間就開始聊一些閒話家常,但最令我驚訝的不是日本女生很瘋F4,而是聊到最後,那個金髮娘好像來過台灣,她就忽然說:

「台灣的道路好乾淨,大家都好守交通規則,一點也不雜亂」
(你是到了哪個城市?)
「不像有些地方,綠燈停,紅燈行,車子又開的好快」
(你說的這不就是高雄嗎?)

在自家內飽受批評的偶像劇,現在在日本正打的火熱

而我們每天看到且罵到沒力的缺點,在外國人眼中則彷彿完全不存在一般

就像我們對日本美國抱持著幻想,因為距離而產生美感,其他國家的人看我們也是一樣充滿神秘感與響往,加上台灣在各方面與其他國家比起來也算是好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對台灣有信心啊!

▽深夜組的同學們
1 | 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