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心得】超能野球紅不讓、電車男第一話

アストロ球団(超能野球紅不讓)預告

アストロ球団(超能野球紅不讓)與電車男心得

Advertisement

今天在看完男女糾察隊以後,準備等著要看電車男,但離播出卻還有一小時,就無聊亂轉亂轉,正好看到國興衛視在播放「超能野球紅不讓」這部日劇,甫一看到就覺得….這名字實在是取的好鳥啊…………………….

一開始是位老人躺在床上跟另一名男子在談野球的事情,因為覺得非常無聊就轉頭回來看電腦螢幕,忽然聽到陣陣加油聲,轉回頭看時場景已經帶到了棒球場裡,投手居然是包著繃帶的「江夏」,一聽到江夏,耶,是已經成為OB球員的那位江夏嗎?就帶著這種好奇的心情繼續看下去,結果不得了,居然看到上場打擊的打者是「王貞治」,一瞬間呆了一下,轉頭用MSN問朋友這部日劇是什麼鬼,結果他說是改編自漫畫「アストロ球団」,這才想起來,原來是前陣子剛在PS2上發售新作的「アストロ球団」啊…….

由是是1970年代的作品,所以整體風格也比較唬爛,如同聖鬥士星矢一樣熱血,打者方面居然可以使出「流星雨打法」以及投出「三段式變化球」等等非常誇張但卻異常熱血的招式,想一窺原作風貌的可以看以下這個連結:「アストロ球団」

九位身上有著野球形狀的痣的男孩,九位各自有不同能力的超人,在澤村榮治的領導下,組成了「アストロ球団(超人球團)」,並誓言擊垮巨人隊!如果你在八點這個時段也是找不到事情幹的人,不彷轉到國興看看這部熱血日劇,當然不要期待他有著如同H2一樣的浪漫情節…也許有,但我沒看過原作,至少到目前為止只感受到一股非常濃烈的特攝風。

****************************************************************

至於電車男,我想這部日劇應該是大多數有上網甚至接觸ACG的人都期待已久的日劇吧,雖然可能不少人已經在日本看過,亦或是經由特殊管道看到了,但不管如何,在台灣首播還是令人相當感到期待,也因為電車男是真人真事改編,也讓我更加有興趣,因為感覺就像看到自己身邊的事情被活生生地搬上螢幕一樣。

由於是日劇,所以某些情節不免有加油添醋,而我雖然有在逛2CH(2ちゃんねる,日本的討論區),但並沒有實際看到事情發生時的討論內容,畢竟我去了也都只逛Game攻略相關版面而已…Orz,不過不管如何,由於自己也是天天在某BBS站的Chat版閒混打屁,每天看著一堆人上網訴說自己遇到的事情,有苦有樂,有悲情有鹹濕,嚴格來說,彷彿就是電車男情節(不是情結)的縮影似的。

今天播出第一話,看到男主角到了秋葉原採購一些ACG相關物品,不禁想起「魔都秋葉原」也是自己夢寐以求可以前往的地方,而之後在車站裡Hermes小姐的友人看到主角因跌倒而掉出來的ACG相關精品時,那種鄙視的眼光,也讓我想起身邊不少人,男的女的都有,似乎都視ACG相關事物為邪物,不外乎為幼稚、噁心等想法。

而主角去參加聲優的相關活動時,可能也會被其他人視為愚蠢,不過就是個配音員,但追逐歌星的腳步就比較高級嗎?在第一話中看到主角處處被人排擠、欺壓、甚至是瞧不起,也覺得相當同情,只有回家上網與網友分享心情才可以聽到認同自己的聲音時,也令人感到一陣鼻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在似乎不少人都宅男宅男地掛在嘴邊講,但…唉,扯到這方面大概又有筆戰可以打了,不提也罷-_-

雖然自己在ACG圈子裡算是輕度愛好者,會去接觸,會去注意,也幾乎什麼都摸一下,有時也會感到不解,為什麼有人可以花六千元去買條印有ACG人物圖案的浴巾,不過不管什麼事情,追星也好,2D控也好,都是個人喜好問題,實在沒必要戴上有色眼鏡看別人,覺得打電動就是幼稚,收集PVC人偶的就是變態,大家只是興趣不同而已,不是?

期待電車男第二話。

 

 點一下追蹤 IG 與吹著魔笛的浮士德粉絲團 🙏

追蹤 Instagram👍https://lihi3.cc/vlzV5

↓追蹤 Facebook 專頁↓